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王辉 编辑:唐韵 2017-03-20 10: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一)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作讲话

区委副书记柳军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二)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实习记者 王辉)3月1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务工作会议及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等党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柳军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伟宏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区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相关情况,集中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区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雨湖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与各级党务部门和全体党务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对各个方面的领导是分不开的,也凝聚了全区各级党务部门和全体党务干部的智慧和奉献。

  何锋强调,要提高认识,在落实要求、回应期盼中找准定位。党务工作事关政治方向、发展方向、人心向背,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说,上级有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近期先后召开的中央、省委、市委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党委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对各项党务工作均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展有现实需要。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精美湘潭”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也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刻,今年是“三年大变样”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越是关键时期,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全区各级党务部门和党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造发展之势、强发展之基、聚发展之力;群众有热切期盼。“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既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一个地方党务工作的成效,往往直接体现在这个地方的干部作风上。党务工作做得好,干部精神状态就佳,服务意识就浓,思想作风就正,群众口碑就好。

  何锋要求,要突出重点,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发挥作用。各级党委和党务部门要以发展为己任,增强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的目标,切实担负起服务经济、促进发展、富裕人民的重大使命。他强调,办公室工作要以当参谋、优服务、严管理为根本标准,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做到三点,即参政设谋要主动超前、督查落实要坚决快速、日常运转要规范高效;组织工作要以正导向、选贤能、强基础为根本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思想教育必须从严、选人用人必须从严、干部管理必须从严、基层建设必须从严;宣传工作要以添动力、聚合力、增实力为根本导向,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做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战工作要以聚人心、增团结、促和谐为根本要求,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做到政治上要同心同德、思想上要同心同向、工作上要同心同行。

  何锋强调,要抓住关键,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中建树形象。党务部门干部能力素质的高低、整体形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务工作开展的优劣,影响着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工作全局。“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党务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实、形象好”的党务干部队伍。党务干部要具备过硬的本领,增强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增强把握方向、专业谋划的能力,增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保持干事的激情,强力攻坚破难题,积极主动下真功,精益求精做细活;要树立为民的形象,树立亲民爱民、遵规守纪、无私奉献的形象。最后,何锋强调,党务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大局和根本,只能不断加强,不能丝毫削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全区党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军辉指出,要广泛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强化领导、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求真务实、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总目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抓好各项党务工作,努力开创雨湖区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郭兰、刘奖红、姜伟分别就各自分管线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