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QQ被盗 好友被骗50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编辑:康晓乔 2017-03-20 10: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3月18日下午4点40分左右,23岁的小王发现手机提示QQ在另一处登录。登录后发现有人正和好友聊天,还没来得及看完聊天记录,QQ再次收到下线通知。再次登录QQ失败后,小王将QQ锁定。当天下午6点,小王解锁QQ后,看完聊天记录才发现有两位好友被骗,金额共计5780余元。

  小王介绍,18日下午,QQ被异地登录后,10多名好友收到同样的信息,“在么?”得到回复后,盗号的人便询问能否帮忙在网上买东西。小王一位好友转了三笔共2350元。付完款后,盗号的人询问好友银行卡号,称用网上银行汇款,随后发了一张转账截图,截图显示,汇款5000元。盗号的人表示,还需购买一笔2500元的物品,多余的钱请好友吃饭。期间好友也怀疑过是否为本人,但盗号的人表示,“假的会给你转钱?”事后,好友一直未收到转账。下午6点左右,小王发现另一位好友也转了3430元。

  小王表示,两名被骗的好友是之前的同事,“关系一直很好,加上盗号的人聊天风格和我很像,所以没想到要核实身份。”事后,小王好友表示,“只能当花钱买教训,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仔细核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