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雨伴春分 本周湖南将经历两轮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11: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蒋丹)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但春风并不怡人,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刚刚过去的周末,湖南大部分地区依然“泡”在雨里,局地出现暴雨。预计,本周(20-26日),湖南还将经历两轮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雨势加大。监测显示,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13.6毫米,湘中以北如株洲、湘潭、岳阳等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其中汉寿遭遇54.6毫米的暴雨。

  上周(13-19日),湖南持续阴雨天气,全省共有735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98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浏阳市株树桥水库,累计降雨量达163.5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多,21日晚-22日、24-25日有两次较明显降雨过程,气温起伏不大。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湘南阴雨天气维持,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21-22日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21日晚-22日白天为强降水时段,湘东北、湘中以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3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降雨短暂停歇,以阴天为主。

  23日晚-25日还有一次降温、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雨日较多,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关注持续阴雨天气对春播春耕及油菜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雨天道路湿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