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三月底举办“三月三”女儿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编辑:唐韵 2017-03-20 13: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分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农历三月三,女儿节如约而至。为进一步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继续向外推介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黔阳古城,湖南省洪江市将于3月30日-31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初四举办中国•黔阳古城2017“三月三”女儿节暨传统民俗文化节活动。这也是洪江市第八次举办“三月三”女儿节活动。

  今年的“三月三”女儿节暨传统民俗文化节由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洪江市文体旅广新局、黔阳古城管委会承办,共有三大主体活动,分别是节会开幕式、传统民俗文化节和古城喜乐会。其中,“三月三”女儿节成人礼大典、万人同吃地荠蛋蒿菜饭、黔阳古城美食汇等以往的保留节目仍将隆重呈现并有所创新。同时,斗鸡、木偶戏、舞龙狮、汉服秀、剪纸表演等十大民俗文化活动也将热闹登场,向广大游客和观众生动地展现洪江市现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节会期间,洪江市还将与湖南经视合作,利用其品牌响力和明星效应,为游客及观众奉献两场精彩的古城喜乐会。喜乐会邀请大兵等本土笑星登台演出,并通过现场财神送红包等互动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同时,湖南经视还将对整个节会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使活动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

  自2010年以来,洪江市每年都成功举办了“三月三”女儿节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八届。“三月三”女儿节活动已成为洪江市文化旅游强市战略的一个品牌性节会活动,是怀化乃至全省对外展示文化旅游魅力的窗口和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