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林则梁 编辑:杨滋 2017-03-20 13: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林则梁)3月17日,湖南省茶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茶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花、副县长陈艳娟、县政协副主席李甜甜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6年,茶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紧扣“健康扶贫”,务实服务民生,全县新农合参合人数49.7万人,参合率99.46%,按政策年度筹集资金2.69亿元,贫困人口参合率100%;突出“优质服务”,计生工作步伐稳健,2016年全县新出生人口9084人,其中政策内出生8753人,符合政策出生率96.36%,出生性别比105.20,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落实节育措施4849例;聚焦“提质增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争取了价值760万元的健康一体机268台,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完工、中医院康复中心启动,完成腰潞、高陇医技楼,枣市、高陇、界首、下东等乡镇的中医馆、儿科门诊。其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茶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将紧紧围绕建设“健康茶陵”的战略目标,以打造“健康扶贫示范县、健康发展中心县”为着力点,突出基层重点,把握改革主线,完善服务体系,健全体制机制,力争达到医疗卫生服务格局更加合理,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全面建立,人民群众公平均等享有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大力发展健康产业项目,全面加快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服务大楼、妇幼保健院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建设好10个儿科门诊、2个产科;加快湖口、舲舫卫生院建设;做好1.3亿元医疗设备的接受、发放、使用及维护;规范贫困村卫生室管理,抓好154个非贫困村卫生室建设。

  副县长陈艳娟高度肯定了2016年卫计系统的工作成绩,同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好卫生计生工作重点,要有发展的危机感,树立卫计工作的良好形象;要做实做强卫计工作亮点,抓实管理,确保卫计工作规范有序发展,为打造全国健康扶贫示范县、湘赣边界健康发展中心县、建设“健康茶陵”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