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志愿者开展关爱单亲贫困家庭儿童“护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斌 廖明珠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14: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3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小斌 廖明珠)为了使单亲贫困家庭的儿童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照顾,3月18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及怀化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积极联系怀化中山医院的医务人员,一同前往怀化市中方镇人民政府,开展关爱单亲贫困家庭儿童“护苗”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8时,志愿者们与医务人员一起从怀化学院出发,历经一小时的车程,到达中方镇人民政府。在中方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志愿者们为现场的单亲贫困家庭儿童及家长带来了舞蹈和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参与其中,用心感受大人的关心。特别是在歌曲《宠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中,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起做拍拍操,小朋友们唱唱跳跳,快乐的氛围充满了整个现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的单亲贫困家庭发放了米、油、空调被、益智书、书包等慰问品。中山医院的医务人员还对一个特殊的家庭进行长期救助。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女孩父亲病逝,母亲离家,只有年迈的爷爷照顾着女孩。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单亲贫困家庭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有力地促进了单亲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共同关爱单亲儿童家庭,使这些单亲家庭的子女得到社会的重视,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