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考古所专家勘察岳阳市级文保单位儒叽山遗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巍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14: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勘探。

专家们表示值得进行抢救性挖掘。

  红网临湘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巍)3月2日上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初桃,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高成林、何赞教授,岳阳市文物处副主任欧继凡,在临湘市文旅广新局纪检书记闾勇、文管所所长沈旭曦的陪同下,对岳阳市级文保单位儒叽山遗址进行现场勘探。

  儒叽山遗址属商周时期遗址,位于临湘市江南镇儒溪村儒叽山上,于2009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被发现,2014年被岳阳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岳阳市级文保单位。儒叽山上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临湘塔”,由于“临湘塔”已被临湘市列入“全景临湘、全域旅游”的旅游景点开发之一,若“临湘塔”进行整体旅游开发,肯定会破坏儒叽山下的儒叽山遗址。文管所未雨绸缪,积极主动地先后向市文物处、省考古所、省文物局请示,对儒叽山遗址进行考古发掘,提前为旅游开发铺平道路。

  省考古所专家来到遗址现场勘察后,表示泥土文化层很深,随手一挖就可以出土很多商代时期的陶片标本,值得进行抢救性挖掘。专家们表示报请国家文物局行政审批后,将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力争2018年进行发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