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上下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15: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按照湖南省湘西州委、州政府提出的“五个确保”要求,连日来,全州上下扎实开展了防汛准备工作,通过及早部署,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夯实基础等措施,确保防汛安全。

  根据有关部门对我州今年气候的研判,州防指先后下发了《关于全面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等6份文件,组织召开了系列防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汛前准备工作。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了防汛人员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各级防指全面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州防指及时调整指挥部领导和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明确所有水库、骨干山塘、水电站、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矿山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及一线看守人员。各县市加快了在建涉水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在主汛期前完成水下工程。

  按照省、州防指的安排部署,各县市全面开展汛前大检查,共派出163个检查组748人完成了备汛工作自查。同时,各县市将进一步夯实防汛抗灾基础,抓紧各类方案预案修订完善,组建了各类防汛抢险队伍,强化了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及经费落实,加强了防汛培训演练和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警。(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吴友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