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大力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龙静 谢敏军 编辑:唐韵 2017-03-20 15: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82岁抗美援朝老党员田又新在工作人员搀扶下参加春训

  红网双清区分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龙静 谢敏军) 3月18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前进村82岁抗美援朝老党员田又新、世纪新村84岁老党员岳佳良和88岁老党员岳子诗拄着拐杖,冒着绵绵春雨,坚持来到春训会场并坚持到最后,特别令与会党员深受感动与启发。这是双清区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火车站乡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白云村、红旗社区等8个村(社区)共260名党员召开第二批“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同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专题春训会议。发放了《火车站乡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明白卡》《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手册》等资料,组织观看了换届警示片《镜鉴》,组织学习“双清区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相关业务知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签订了村级换届承诺书,还紧密结合村级换届工作为党员上党课。

  火车站乡要求,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大形势下,全乡党员同志特别是现任村(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务必保持头脑清醒不糊涂,正确对待得失荣辱和进退留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服从换届大局,真正做到守规矩、讲纪律。全乡上下要坚决落实省里“八个严禁”和市里“七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对“请吃送礼,贿选拉票,找领导说情打招呼,甚至煽动群众破坏选举”等行为,露头就打,从严从快,绝不姑息。火车站乡号召,全乡党员同志,特别是合并村的党员同志,要自觉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切实打破地方主义、本位主义,积极行动起来,传达正能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领身边的群众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确保这次村(社区)两委同步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很成功,会议精神触及了灵魂,感触很深;回去后,我们一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发动带领身边群众,自觉维护换届纪律,出以公心,真正选举出德才兼备的新一届村级班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