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环保问题整改暨食品安全整治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唐韵 2017-03-20 16: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滕晖)3月20日,湖南省麻阳县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责任交办会暨食品安全“四小整治”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麻阳县2016年环保、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工作,重点安排部署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食品安全“四小”集中整治工作任务。

  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麻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园熙主持会议。麻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仪,麻阳县副县长孙一平,麻阳县政协副主席田华出席会议。

  会上,孙一平作麻阳县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工作报告,李仕忠就麻阳县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和信访问题向相关部门交办整改任务,李仪宣读《麻阳县城区及周边范围食品安全“四小”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及2016年度麻阳县食品安全监督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2016年,麻阳县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大气质量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省、市下达指标,饮用水源、地面水达标率达到了100%,重大环境安全事故实现了“零发生”,全县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2016年,麻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消费维权,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百姓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16年全年麻阳县市场主体新增1515户,清理“僵尸企业”57户,严厉查处经销过期食品医疗器械、虚假宣传、传销等违法行为,结案38起,实现罚没收入122.29万元;受理各类消费者申(投)诉36件,成功调处36件,调处成功率达100%。

  为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推动省级卫生城市复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夯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基础,麻阳县将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在县城区及周边范围开展食品小餐饮、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食品店、食品小摊贩集中整治行动。

  李仕忠强调,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和食品安全“四小整治”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是顺应群众的迫切需求,是麻阳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暨食品安全“四小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做好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食品安全“四小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李仕忠要求,环境保护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围绕交办的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清单,以更高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全县上下务必要齐心协力,以食品安全“四小”问题整治为核心,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为根本目的,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

  会上,麻阳县相关单位还分别递交食品药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和食品安全“四小”集中整治工作责任状,麻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高村镇、城管大队、逢爷社区、个体代表等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