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前启:把好“实准严稳”关 扎实推进村级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阳小龙 贺晴 编辑:刘惟烜 2017-03-21 09: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阳小龙 贺晴)3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前启到荷香桥镇,对该镇“五合一”的桐木桥村村级换届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暗访。

  桐木桥村由原江东、罗家凼、岩门前、栗山、大洲背五个村合并而成,共有党员80余人、村组干部近50人。在桐木桥村合并前的原江东村,唐前启查看了党员春训、村级换届准备、宣传氛围、承诺书签订、明白卡发放、村级财务审计和乡镇干部进村指导等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交心谈话,就新村部选址和如何搞好村级换届等情况,与村干部、党员、群众进行了认真交流。

  唐前启就暗访中存在的宣传发动不到位、谈心谈话不到位等问题,向荷香桥镇党委进行了通报。

  就如何搞好村级换届,唐前启提出要求:一要突出一个“准”字。村级换届选举在即,要选准“两委”班子成员,要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当选”,要把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二是要突出一个“实”字。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和政策落实到位,要抓实党员春训,抓实谈心谈话,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村级换届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三是要突出一个“严”字。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严格落实“八严禁”要求,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坚持问题导向,唤醒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在村级换届中,每个党员要明白“我能为党做什么,我要为党做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并要开展好村级换届专题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四是要突出一个“稳”字。为确保村级换届稳定,要建立村级换届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