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5万余亩野生樱花怒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王娉娉 2017-03-21 09: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张微渺)绵绵春雨中,雪峰山脉溆浦县淘金坪乡鹅梨坪的野生樱花怒放,成为当地一景。3月19日,记者随着踏春的游客,感受其壮观场景。

  走进鹅梨坪,从山谷到山岭到处是怒放的樱花,漫山遍野。山间云雾飘浮,为樱花增添了一种神秘感。众多游客赶来观赏,手机、相机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不断。长沙游客贺倩倩说:“虽然下着雨,但这里的樱花真是越看越想看,越看心情越好。”当地游客瞿雪涵表示,这里的樱花让她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据专家考证,雪峰山脉中,野生樱花有30多种,颜色有红、白、黄白、粉红、粉白等,按花瓣和花朵的大小和多少分为单瓣环圈、重瓣环圈、大花朵、小花朵等。在溆浦海拔800米至1600米山峰及周边山岭沟谷中,生长着各种野生樱花,面积达5万余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