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聚焦主业 把骆驼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刘惟烜 2017-03-21 09: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3月17日,湖南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专程来到任弼时纪念馆调研,他强调,聚焦主业,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培养专业研究人员,不断放大教育功能,把骆驼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一同前往。

  近年来,任弼时纪念馆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势,广泛弘扬骆驼精神,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每年免费接待社会各界人士70万人次。特别是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展览,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好特殊党课,发扬好传统,传递好作风,凝聚发展合力,工作特色鲜明,成为岳阳市各级党组织重要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广受社会好评。

  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胡忠雄指出,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概括了他一生的工作状态、对理想的追求和奉献,“共产党员应当善于向群众学习”既是其精髓所在,也是任弼时同志毕生坚守的“精神家园”,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胡忠雄强调,任弼时纪念馆要聚焦主业,结合岳阳的党史党建工作,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与杨开慧纪念馆实现资源共享,与时俱进地制作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红色教育宣传影视资料。要强化保障,与市委党校等科研院校紧密合作,培养专业的研究员、解说员队伍,不断提升讲解人员素养,多出学术研究成果。要创新思路,把专业人员的学术成果转化为公共、受众面广的红色教育宣传题材,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红色教育形式,积极与市委党校联合开展活动,开设党性教育课程,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放大教育功能,着力建设各级党组织党性教育的现场基地,把骆驼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