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社区创客空间启动 创业者可免费进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飞越 2017-03-21 09: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社区,创客团队的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企业的情况。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3月20日讯 今后,想要免费进驻创客空间办公,获得专业的创业辅导及孵化服务,不用去远离市区的创业园区,在社区就能享受这样的服务。今天,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与湖南枫树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咸嘉湖创客空间”正式挂牌启动。这也是我省首个社区创客空间。

  3月20日上午,在咸嘉湖社区,记者看到,咸嘉湖创客空间就位于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的办公场地里,专门规划出了创业配套服务区域,设有创业咖啡吧、项目路演区、创业书吧、创业卡位等,已经有入驻的企业在此办公。

  “社区累计投入110余万对原有空间进行了装修改造,完善了创业服务的各项硬件设施建设,包括接入100兆光纤,实现全域无线WIFI覆盖,购置了全新的投影、音响和其他等办公设备等。”长沙市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书记孙爱群介绍,社区还配了8名专职工作人员,为创业者提供涵盖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政策服务、金融服务等各项服务,专人专岗,分工明确,协同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工作。包括办公场地、社区专人服务等,都是为创业者免费提供的。

  “以往创客空间都是在园区里,而随着创业模式的改变,很多创业者都选择在家创业,但是他们也需要交流和辅导,也渴望获得创客空间的各种资源。”湖南枫树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解释,为了满足这些创业者的迫切需求,把众创空间搬到社区,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平台,把园区的服务平移到社区创客空间,会让这些创业者更易获得成功。

  ■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