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通报3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问题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陶园 2017-03-21 09: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衡南县纪委对查处的3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宝盖镇宝盖村十四村民小组组长廖晓初送香烟拉票贿选问题。2017年3月15日前后,廖晓初为了让自己在宝盖村本届换届选举中当选村干部,分别给该村16个(共21个)村民小组组长并委托他们代其向各组党员送香烟共226包,其中组长每人一条,党员每人2包,进行拉票贿选。县纪委给予廖晓初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收受廖晓初所送香烟且为其代送香烟并转达廖晓初意愿的2名党员组长由宝盖镇纪委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其写出书面检查,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存在同类问题的1名非党员组长由宝盖镇政府对其批评教育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收受廖晓初所送香烟但未代送香烟和转达廖晓初意愿的10名党员组长由宝盖镇纪委批评教育。对存在同类问题的3名非党员组长由宝盖镇政府批评教育;对宝盖镇党委书记廖维良、党委副书记吴剑平(宝盖村换届选举片区负责人)、纪委书记阳小山、联村干部唐婕进行约谈;对宝盖村村支书廖青玉由宝盖镇纪委进行约谈。对廖晓初所送香烟全部予以收缴变卖上缴财政。

  2、三塘镇三福村罗文亮、周贤戴煽动党员、群众代表不参会问题。2017年3月10日上午9点30分,三塘镇三福村在村部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动员会。大泥皂组组长罗文亮、三福村干泥皂组组长周贤戴两人以本村合村以来历史遗留问题未彻底解决为由,拒不参会,并煽动干泥皂组、大泥皂组和桂花园组3个村民小组的党员、村民代表不参会。在镇干部多次做工作后,周贤戴、罗文亮及桂花园组、干泥皂组党员和村民代表赶到会场参加会议,但大泥皂组的党员、村民代表均未参加会议。三塘镇纪委给予罗文亮、周贤戴两人党内警告处分,对三福村党支部书记唐耀斌和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罗文龙通报批评。

  3、泉湖镇双口村村民刘庆湘扰乱换届选举秩序问题。2017年3月15日下午4时左右,泉湖镇双口村村民刘庆湘(非中共党员)通过电话向泉湖镇纪委举报称,双口村杨景组在推选村民代表过程中,选票全部由组长一人填写。经泉湖镇纪委、泉湖派出所联合调查核实,双口村杨景组推选村民代表,是由组长周宏良召集本组村民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产生,且当时刘庆湘也在场,其举报内容纯属捏造。2017年3月16日,泉湖镇派出所依法给予刘庆湘训诫教育并处罚款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