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夏君香 2017-03-21 10: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网络食品安全如何保障?3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从2017年3月到10月,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实现网络食品经营主体核查率100%、无证经营查处取缔率100%、网络食品经营重大违法案件查处率100%,网络平台信息公示率达90%。

  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要重点检查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是否按照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和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重点整治无证经营、证照过期、超出许可的经营项目、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公示及发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

  省食药监局还将加强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实体餐饮店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网络经营),是否在网站首页公示许可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等情况,网上公示信息是否与实体店信息一致。重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具备实体店铺,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超范围经营,公示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

  此外,省食药监局还提出要以天猫、京东、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内湖南省入网食品经营者为重点,以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米面制品、茶叶、糕点、糖果制品、蜜饯、水产制品等较为集中的特色食品为重点品种,组织开展网络销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雨花区食药监局部共计核查入网餐饮单位1277家,其中对156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下达责令整改,立案查处1家。3月9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食药监所发现杉木小学附近一民房内生产剁辣椒、辣萝卜条、干鱼仔等预包装食品,生产者无食品生产许可证,并且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为邵阳市,与本生产地址不符,且产品主要通过网络平台销售至全国各地,执法人员当即取缔了这个“黑作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