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樱时节别等得花儿都谢了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夏君香 2017-03-21 1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盛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供图/吴思政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彭炜)3月20日,长沙迎来近一周少有的多云天气,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湖畔的3000多棵吉野樱花,一夜之间盛开。大约到了下周就会凋谢。湖南省植物园党委书记彭春良说,樱花花期非常有限,请长沙市民赶快到植物园观赏樱花,切莫错过良机。

  “目前开得最好,看上去最美的樱花,当数植物园中心地带樱花湖畔的樱花。”湖南省植物园研究员吴思政说,每年最吸引游客的是吉野樱花,樱花树围绕着花瓶式的樱花湖畔种植,形成中国唯一一处具有湖光山色的赏樱观赏胜地。每年都有数十万游客到樱花湖畔观赏樱花。这些樱花大约在下周开始凋谢。

  吴思政推荐市民可从杜鹃广场沿樱花大道往北走到达世界名花园,再沿半山腰上的游步道横穿樱花林,最后绕樱花湖一圈。而且每个观测点都要留下人与花的照片。

  “人为制造落樱缤纷,这是观赏樱花之大忌。”吴思政还提醒,樱花很脆弱,观赏樱花不能摇曳樱花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