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公交站没有风雨棚 乘客无奈淋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7-03-21 11: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交付使用有一段时间了,这么大的一个公交起点站,却没有一个可以让乘客免于风吹雨淋的公交候车区。”近日,网友“Decius”向长沙晚报官方微博爆料,而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连日来长沙春雨绵绵,这个“光秃秃”的公交站点确实显得寒酸,乘客只能站在街边冒雨等车,只要雨下得大一点,不少人就淋得一身湿。不少旅客认为,长沙火车南站是长沙的窗口,相关部门应该优化完善公交车候车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的公交坪,这里是火车南站公交车起点站,有14条公交车线路在此发车。此时,天空下着毛毛雨,二十余名旅客站在街边的公交车站牌下候车,由于没有风雨棚,而大部分旅客都是刚从外地乘高铁返回长沙,随身没有携带雨具,他们只能冒雨等候。

  去年底,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投入使用,原西广场公交坪的功能调整为社会停车场,公交坪整体搬迁至东广场公交坪发车。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广场公交坪一共分为4个站台,不同站台对应不同公交线路,所有站台都只是列了一个简单的示意牌和途经公交线路停站表,并无座椅、遮阳棚、风雨棚等设施。

  “长沙火车南站是长沙的窗口。这样的候车环境,给城市形象造成了影响。”刚从邵阳返回长沙的李女士牵着小孩、托着行李,眼看雨一时半会停不了,而等的车又迟迟未来,担心小孩感冒的她只能退回高铁站内。她告诉记者,此前西广场公交坪设在室内,候车时不受天气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完善东广场的候车环境,方便旅客出行。”

  昨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此问题作出回应。该负责人表示,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启用后,交通部门在东广场公交坪设立了4个公交候车站台,设立了隔离栏,做到人车完全分离,确保了安全,并张贴了公交分布图及线路站点明细。根据市政府的指示,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公交区风雨棚建设正在抓紧推进,因该项目是在东广场未完成验收的情况下进行的项目提质改造,导致项目前期手续的推进存在一定的障碍。下一步,交通局将加强对接协调,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