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晚湘北、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7-03-21 10: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连日来,湖南阴雨不断,超过半数县市出现连阴雨天气。省气象台预计,今(3月21日)明两天省内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今晚湘北、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22日湘中以南局地有大到暴雨,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实况监测统计显示,20日8时至21日8时,湘东北阴天,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天气,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2-14℃。

  据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显示,3月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阴雨寡照天气,主要位于湘中及其以南。截至3月19日,共55县市达连阴雨标准(日降水量≥0.1mm连续7天或以上,且过程日平均日照时数≤0.1小时),其中嘉禾、衡阳、蓝山、湘阴等9县市达中度连阴雨标准,安仁、新宁、双牌、宁远4县市达重度连阴雨标准,安仁连阴雨持续17天。

  省气象台预计,21日至22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2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南、湘北局地大到暴雨;22日湘西北、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24日至25日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26日至27日,雨水间歇。气温方面,21日至22日、24日至26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邵阳、衡阳、永州及怀化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低气温9-11℃。

  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东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23日晚到24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雨。

  21日晚至22日省内局地有50毫米以上的降水,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同时,要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并关注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给油菜花期及春播春耕带来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