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饮水安全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于佳丽 2017-03-21 11: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水乃生命之源,对于水资源保护的关注也从未停歇。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饮水安全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副主任周安伟、曹艳萍、彭军其、唐俊兴参加视察,副县长毛葵陪同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松雅河星沙水厂、浏阳河汤洋桥撇洪渠,对两处取水口的水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县饮水安全工作情况介绍。目前长沙县共有星沙水厂、廖家祠堂水厂、榔梨水厂等5家供水企业,根据对各出厂水相关指标检测,近两年基本稳定在100%的合格率。

  为了提高可供水量,改善源水水质,近年来长沙县开展了大量管理治理工作。其中完成167座上型水库整修加固,恢复蓄水能力近2000万立方米;完成全县山塘清淤扩容4万亩,年新增和恢复蓄水3000万立方米;建设浏阳河、捞刀河河滩4000亩自然生态湿地和麻林河流域3处大型生态湿地,使得流域净化能力大大增强。

  李建章强调,饮水安全历来是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他说,通过长期的科学管理与治理,全县水质逐年向好,成果来之不易。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视察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住影响饮水安全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迅速整改落实。要回应群众关切,继续做好污水治理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彻底清查威胁饮水安全的各类隐患,让百姓尽情享受充足而干净的水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