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第一季度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2017-03-21 11: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长沙县即将迎来2017年第一季度文明指数测评,昨日,湖南省长沙县第一季度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召开。会议回顾了2016年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今年一季度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镇街、县直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实现今年文明创建工作开门红。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副县长黄波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采取随机抽样方式拍摄的文明创建工作暗访片。星沙街道、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做文明创建经验介绍。

  杨溢回顾了2016年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一季度测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2016年,长沙县文明创建工作以“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创建氛围不断浓厚,创建合力不断增强,群众参与不断加强。但仍存在基础设施缺损严重,经营秩序较为混乱等问题。

  为扎实做好一季度迎检准备,下阶段长沙县将对照标准,抓重点工作、新增任务、基层基础,着力优化“四个公共”,确保全面达标,同时全力以赴,抓自查整改、科学迎检、关键点面,确保常态迎检,并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履责尽责。

  杨莉表示,2017年是创建首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她要求,要抓整治、抓硬件、抓载体、抓标杆、抓共建,在提升城市形象、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创建活力、示范带头、城乡同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压实责任,加大领导力度,加快工作推进,加强考核力度,形成合力,为长沙县早日实现首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