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博士创新创业园今日揭牌 13家高企签约入驻

来源:红网 作者:郑骏 编辑:于佳丽 2017-03-21 11: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郑骏 通讯员 刘祥)“走博士创业路,为进五强增速”是星沙产业基地的夙愿。如今,这片热土正在酝酿着一场产业转型升级的“核聚变”。今日,湖南省星沙产业基地博士创新创业园迎来开园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3家由博士学历以上高层次人才挂帅的高科技项目正式签约入园。

  去年以来,为积极实践“强南富北”和长沙经开区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建设5000亿元级园区战略,星沙产业基地在对企服务、空间布局、人才聚集、军民融合、创新创意等方面积极探索区域模式和试点经验,省内首家博士创新创业园应运而生。

  星沙产业基地博士创新创业园一期位于星工场B1栋,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引进创业团队主要为国内外名校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所有入园企业,都能享受区县相关优惠政策,以此招引有激情、有干劲、有梦想的博士团队在这片沃土扎根立业。

  随着传统产业加速转型、高新人才加速聚集,长沙县与长沙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星沙产业基地的扶持力度。目前,星沙产业基地博士创新创业园一期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建成,为首批入园项目提供了科研及办公设施。下一步,星沙产业基地将继续在星工场内购买1万平方米厂房用于后续项目加速和孵化;二期将规划建设面积190亩、建筑面积30万平米的高品质的博士创新示范园,用于科研办公楼、实验楼、中试车间及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生活配套;三期将建设面积2000亩的高新成果转化产业园,用于高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和产业化。最终此处将打造成星沙的智力谷,长沙的动力源,湖南首个博士创新创业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