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大力宣传节约和爱护保护水资源 努力实现人水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向韬 赵威 编辑:王津 2017-03-21 11: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册

骑行活动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森林 向韬 通讯员 赵威)3月21日上午,张家界市水利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区县水利局在市中心城区举办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活动,旨在进一步大力宣传节约和爱护保护水资源,实现人水和谐,展示水利成就。

  活动现场,一块块展示张家界市水利成就、如何科学防御洪涝灾害、水土保持基本知识及河长制介绍等精美宣传展架吸引了前来观赏市民的目光,其中新颖词儿“河长制”更是让不少市民驻足。

  什么是河长制?张家界市目前怎样全面推行河长制?原来,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张家界市于2月27日召开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会议河长制具体的工作方案正在抓紧制定中,预计4月以前能出台。

  在当天的活动中,身着白色T恤衫、脚踩山地自行车的义务宣传员成为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他们的T恤衫上印有“河长制河长治”、“爱护水资源人人有责”等宣传字样,参加骑行的李先生希望通过红网张家界站告诉更多的网友和市民,水是生命的源泉,节约和爱护水资源是每一个人应尽之责,大家要共同行动起来,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