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保障乘客安全 公交司机先测血压再发车

来源:红网 作者:罗锦凤 编辑:唐韵 2017-03-21 14: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对驾驶员进行血压检测,及时掌握驾驶员身体健康状态。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21日讯(通讯员 罗锦凤)“定期对公交司机进行血压检测,既是关心驾驶员身体健康,也是保障乘客出行安全。”3月2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自3月15日起,市公交公司开始定期对驾驶员进行血压检测,及时掌握驾驶员身体健康状态,确保“病人不开车,病车不上路”,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市公交公司共有公交车253台,公交司机每天手握方向盘在马路上行驶,不仅关系个人安全,也紧握着乘客的生命安全。公交司机工作压力和劳动强度大,随着近日气温升高,人体睡眠质量下降,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诱发脑梗死、冠心病等疾病,危及驾驶员安全,给公交车行车带来隐患。为了让驾驶员时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保障行车安全,市公交公司向各公交线路下发了《关于对公交驾驶员健康状态检测的指导意见》,要求每月月初对公交驾驶员进行血压检测,登记测量结果并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对三类人员实行重点监控:一是测量血压偏高或偏低的人员;二是45岁以上(男55岁以上)的驾驶员;三是精神萎靡、情绪异常的驾驶员。车队管理员每天为其监测一次,连续5天血压测量结果异常的,建议其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并积极治疗,以保证驾驶员身体健康及行车安全。

  目前,市公交公司已为13条公交线路全部配备了电子血压测量仪,定期对全体公交驾驶员进行血压检测,经测量临界高血压的亚健康驾驶员和血压超标的高危驾驶员将取消营运班次,调整休息,至血压正常后方可发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