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握拳聚力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彭纯 编辑:唐韵 2017-03-21 15: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3月21日讯(通讯员 彭纯)治理污水保清洁、节能减排促发展、健全机制强建设……近年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在绿色生态的“环境守卫战”中,扎实推进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用碧水和蓝天向市民献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东风湖、吉家湖等入湖工业排污整治工作一直是重点难点,岳阳楼区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深入贯彻落实“水十条”,开展沿洞庭湖重点工业污染源排查专项行动,启动入湖工业排污调查。共排查重点入湖、入河排污口27个,排查重点工业企业29家,并已形成整治工作方案。强力实施南湖、王家河等内河水环境整治。牵头督查环南湖生猪禁养,共完成禁养任务142家14962头,全面完成退养任务。

  为守护蓝天白云,岳阳楼区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深入贯彻落实“大气十条”,完成了燃煤锅炉改造2台35蒸吨,拆除燃煤锅炉1台6蒸吨。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重点涉气工业企业16家,实施砖瓦行业、餐饮油烟、加油站油气回收三大专项整治。同时,出台了《岳阳楼区2016年污染减排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推进,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分别削减1135、597、72、783吨,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GDP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四项指标比2015年削减了3%以上,全面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岳阳楼区还大力实施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全区共公示、整治环保违规企业150家,对所有项目按照“一企一策”进行分类处理,共整治违规建设企业114家、淘汰关闭34家,搬迁2家。建立了包括8家重点污染源和30家一般污染源的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将随机抽查作为选取日常监督检查对象的主要方式。

  今年,岳阳楼区将稳定保持地表水质达标率100%。积极推进夏万路油烟治理,完成黄标车年度淘汰任务,确保空气质量高出全市平均水平5%以上。确保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着力推进污染减排污染防治。把排污总量指标作为新建项目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严格控制“两高一资”项目,强化环保“三同时”监管,严格做好项目环评的审核验收,实现建设项目管理“全过程、无缝隙、零遗漏”。岳阳楼区环保局还将认真做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继续加快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严格推进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东风湖、芭蕉湖等内湖周边企业整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