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睡前玩电子产品影响3成大学生睡眠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刘飞越 2017-03-21 16: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帖子:五十所高校千人大调查:你睡得好吗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刘力)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我们睡得好不好”“你有8小时睡眠时间吗”等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就在今天,红网联合中南大学官微和“调研中南”团队在红网论坛发布了“大学生睡眠质量调查报告”。这是中南大学“调研中南”团队在网络发放并回收的一千分有效问卷统计出的调查结果,受访者来自全国50所高校,据报告显示,88.9%的大学生是在23点以后才睡觉,68.9%的大学生躺下要一个半小时以上才能入睡。

  “知道晚睡不好,但有时候自己想给自己充电,就会晚睡一会儿,看看书,刷刷手机。有的同学可能一点才睡,那是因为在玩游戏”,来自湖南大学的李同学对记者说,有时她躺着刷着手机,手机会砸在脸上或者掉落在枕头边。李同学的这个情况在调查报告里也体现了出来,根据调查,39.9%的同学会在睡前玩手机或电脑等电子产品,且有31.5%的大学生会因电脑、手机等娱乐活动而影响睡眠。面对这样的情况,59.7%的大学生会选择听音乐、看书放松心情来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另有21.5%的大学生会因室友不好的作息习惯影响入睡。

  调查报告还显示,51.9%的大学生会在起床后觉得无精打采。没睡好就要补充睡眠,其中,64.9%的大学生会选择午休,12.2%的大学生会选择在课堂或课间补充睡眠。湖南师大的杨同学觉得有时候事情扎堆了就保证不了睡眠,只能通过午休或者课间来补充睡眠。而来自武汉大学的张同学则认为,好好安排好时间并且做事时控制好节奏,就不会影响睡眠。在睡眠质量方面,有35.5%的大学生会在睡觉途中惊醒,其余的会一觉睡到大天亮。

  调查报告还显示,能睡八小时或以上的大学生只占10%,80%的大学生睡眠只有6-8小时。

  附:大学生睡眠质量调查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