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贫困村基础设施“一十百千”工程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吴清远 编辑:杨滋 2017-03-21 16: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讲话

  红网茶陵县分站3月21日(分站记者 刘雅 吴清远)3月20日,湖南省茶陵县贫困村基础设施“一十百千”工程调研座谈会在县委常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包括通往贫困村的水、电、气、路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今年,茶陵县将按照“贷款资金与涉农资金相结合,乡村扶贫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原则,在全县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一十百千”工程,即建设“一条”乡村旅游扶贫环线、创建“十个”扶贫示范村、实施“百村”全覆盖、拓宽“一千公里”乡村道路,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茶陵县城建投公司、县交通运输局、县扶贫办等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贫困村基础设施“一十百千”工程一一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就该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相关单位的工作责任。彭新军指出,要定好贫困村基础设施“一十百千”总体实施方案,谋划好分类实施项目,按照国家二级标准,建设一条“乡村旅游+扶贫”环线,重点选择十个村来打造“扶贫+示范”村,实施 “百村”覆盖,提质改造“一千公里”乡村道路、解决农村饮水等问题。彭新军强调,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抓住国家扶贫政策的利好机遇,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全面提质和改造,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