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减灾办省民政厅部署2017年汛期值班和灾害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刘惟烜 2017-03-21 18: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1日电(通讯员 祝林书)笔者3月21日从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了解到,汛期将至,为确保及时应对处置可能发生的灾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0日,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向各市州、县市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民政局发出通知,就2017年汛期值班和灾害应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级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建立起汛期值班制度,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同志担当值班任务,严格实行汛期(4月1日至9月30日)24小时救灾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和分管同志、救灾工作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要优先保障救灾工作所需车辆、通信、摄录相机等工具和器材,确保汛期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强调,要突出抓好灾情管理工作,及时准确上报灾情。要严格按照《湖南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规定,进一步提高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凡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的,要在第一时间掌握灾情,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并迅速核实灾情,通过续报和核报逐步完善灾情信息,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要严格执行灾情2小时内初报、重大灾情直接上报等制度。

  通知指出,要强化应急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应对灾害能力。各地要落实救灾工作分级负责、救灾资金分级负担的要求,建立本级救灾资金预算制度。要结合本地灾害特点建立或设置救灾物资储备库点,采购储备必要的救灾应急物资。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现有的应急预案,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演练,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继续坚持和完善灾害信息员制度,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灾害发生后应急处置及时、得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