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 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飞越 2017-03-22 09: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扎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傅奎、何报翔、向力力、谢建辉、赖明勇出席。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主持。

  许达哲充分肯定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指出当前还存在基层政府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屡禁不止,干部作风、能力、工作效率与新常态、新形势要求仍有差距,少数干部为官不为、落实不力等问题。

  许达哲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压缩行政权力寻租空间。推进简政放权,加大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从源头上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市场监管,明确“监管是为了更好地为民办事而非彰显权力”的思想认识,强化协同监管、日常监管,推进智能监管;整治“红顶”中介,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保留清单,强力推进脱钩改制,制定中介服务规范和标准;优化政务服务,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充分共享。要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扎紧廉政风险防范的制度篱笆,确保监督到位、执纪严格、问责动真碰硬。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把好标前审核、标中监督和标后管理关,着力整治招投标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强公共资金监管,特别是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严肃查处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的人和事;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规定,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关键少数”监管,落实好省委出台的一系列相关规定,真正扎紧管住领导干部行为的制度篱笆。

  许达哲强调,要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良好的政风激发市场活力、释放企业潜力、汇聚发展合力。确保政令畅通,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狠抓工作落实,对照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实行拉条挂账式管理,一个一个问题地解决;强化激励约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鼓励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推动经济发展,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弄虚作假“零容忍”,真正让作假者付出成本和代价,让实干者得到尊重和支持。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对党员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遵规守纪、依法行政、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会上,怀化市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监察厅主要负责人作了经验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