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苏莉 康衡 杨龙 编辑:刘飞越 2017-03-22 09: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贺威 苏莉 通讯员 康衡 杨龙)今天上午,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推动中央、省委对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湖南力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传达贯彻2017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对台工作。

  2016年,湘台经贸合作拓展了新亮点,台资企业对全省加工贸易出口贡献加大,在湘台资企业全年完成加工贸易出口额22.62亿美元,占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31.36%,比上年提高11.8个百分点。成功举办一系列重大涉台交流活动,实现赴台交流项目427个2419人次,赴台旅游12.79万人次。

  乌兰肯定2016年我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反对和全面遏制“台独”,深入推进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民间交流,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多作贡献。要着力办好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电博会等大型经贸活动,努力引进更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同时积极做好台商服务工作,为他们多解难事、多办实事。要加强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黄兰香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台办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在加强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交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