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省定远县到茶陵县考察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郭逸敏 编辑:杨滋 2017-03-22 09: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郭逸敏)3月21日,安徽省定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子非一行来到茶陵县考察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当天,张子非一行先后深入茶陵县界首卫生院、下东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茶陵县卫计系统的编制情况、科室设置、工作人员学历、工资待遇、医疗设备配备及资金投入情况等基本情况。

  为了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经过前期调研后,茶陵县启动了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由县公立医院牵头与乡镇卫生院组建医联体,按照功能定位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以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分级诊疗为突破口,推行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就医模式。目前,茶陵县组建了人民医院与高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院与界首卫生院两个紧密型医联体,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就医,逐步形成分级诊疗模式,着力破解看病难,缓解医疗资源紧张。

  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张子非对茶陵县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予以赞赏,表示将借鉴茶陵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定远县的医疗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