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红包200元一年可变百万? 宁乡又现微信传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王娉娉 2017-03-22 09: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1日讯 “只要200元就可终身投资,变身百万富翁。”近日,长沙宁乡又现一起通过微信红包进行投资模式的新型传销。所幸在当地老人排队开通网银准备转账时,民警及时进行了劝阻。

  投资200元可变百万

  “帮我开通网银,我要转账到微信红包。”3月18日,农业银行宁乡玉潭支行有多名老人排队办理业务。经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些老人都进入了一个叫“中国梦”的微信群,入群后被要求开通网银且还要向微信红包里或银行卡里存钱。银行工作人员感觉有点不对劲后,立马报了警。

  “投资200元,即有机会变成百万。”该微信群里,不时有人刷新具诱惑力的信息。经警方侦查发现,这些老人加入的微信群其实是一个传销组织。该骗局使用微信作为传播途径,以高额回报作为诱饵,吸引受害者主动上钩。

  为了不让老人们上当受骗,玉潭派出所的民警现场给老人们举实例、讲法律,耐心劝导被骗者。最终顺利做通了被骗老人的思想工作。

  骗局运作模式

  所谓的投资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诱惑力?近日,记者详细了解了一下该骗局的操作过程:

  首先用户在注册了活动会员后,要以微信红包形式发给推荐人200元,然后便有权力邀约两个新会员加入,分别收取他们200元的微信红包。收到钱后,用户要拿出其中的300元给“上二代领导人”,成为二级会员。当用户邀请来的两个新会员想要成为二级会员,同样也要给该用户打300元红包。以此类推,随着下线队伍的不断壮大,渐渐形成了金字塔型的盈利模式,活动的组织者将获得高额回报,而活动参与者大多一无所获。

  民警提醒传销属于金融诈骗,即便使用微信作为伪装外壳,仍不能改变其本质。并且在传销活动中,普通参与者其实无法获得传销组织许诺的回报。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樊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