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农产品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李明 李碧翔 编辑:刘飞越 2017-03-22 09: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明 李碧翔)今天,江华瑶族自治县忠云村农村淘宝服务站,人们忙着分拣、打包新摘的夏橙。近年,该村水果、生姜等农产品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畅销大江南北,带动村民新增果树种植面积400亩。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市农产品通过互联网的销售量每年递增10%以上。

  2015年以来,阿里农村淘宝项目在永州市各县区迅速发展。到目前,全市发展农村淘宝站点493个、淘帮手676名。永州成为全国首个全市整体推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地级市。去年5月,该市与京东实现战略合作。截至目前,该市建成江华、新田等6个县区京东县级运营中心、45家京东乡村合作点、城市社区“京东帮”159家,发展兼职乡村推广员954名。同时,该市建立农产品防伪溯源体系,通过防伪溯源体系为每一件农产品提供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实现“码上流通、码上溯源、码上监管、码上理赔”。

  2015年,该市祁阳县首家“乡淘”店在该县新塘角村运营,现在,该村已建成600亩槟榔芋基地、200亩生姜基地,走上了“乡淘+基地”良性发展轨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