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道职院与俄高校合办三专业项目获批

来源:中新网 作者:袁薇 傅煜 编辑:刘飞越 2017-03-22 09: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方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袁薇摄

  中新网长沙3月21日电(通讯员 袁薇 记者 傅煜)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1日透露,该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合作举办的铁道机车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三个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已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今年正式开始招生。

  据介绍,该校上述三个专业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当年中国国家高考资格的考生,并通过高招计划内录取,学制3年,每个专业每期招生40人,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学费为每年20000元人民币。所学外语为俄语,被录取进入该合作办学专业就读的学生,将按照合作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将取得湖南铁道职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和俄方颁发的学业证书。

  此外,学生若达到俄方相关入学要求,第三年还可自愿选择到俄方交流学习,或自愿在俄方增加学习相关课程并继续在俄方再学习第四年。如此俄方将承认该生在湖南铁道职院前两年所修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可获颁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在俄学习期间费用由俄校方按其标准收取。

  据了解,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始建于1809年,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所交通院校,不仅是欧洲最古老的院校之一,也是俄罗斯最优秀的铁道大学。该校在全俄169所工科大学中排名前十,化学元素周期表创始人门捷列夫曾在此任教。

  该合作项目融合双方专业优势,依托双方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实际操作技能,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轨道交通行业国际化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