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打造万亩品牌柚子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文强书 蒋仁义 罗国勤 邹亚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3-22 09: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近日,笔者来到湖南省临武县花塘乡福兴村2000亩柚子基地,一株株种下的冰糖柚和安江早香柚树苗,在微风中摇曳,吐出了嫩叶,给丘岗增添了绿色,展现一派生机,“钱”景喜人。

  临武县充分利用本县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光热充足,土壤适合柑橘柚类种植的自然资源优势,确立了“品牌柚子强县”战略,建立品牌柚子万亩产业园,做大做强品牌柚子产业项目。

  “为了建设好品牌柚子产业园,县委、政府从资金、项目支撑上提供保障。县财政投资1个亿,建设万亩品牌柚子产业园,并争取了省农委重点项目支持,县里将其优先纳入县级重点项目支持,使这一项目推进快,效果好。”临武县副县长李琼说。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挖掘临武本地柚系列优质品种的同时,分别引进了怀化安江冰糖柚、安江早香柚、福建三红柚、福建黄金柚等优质柚子苗共18.5万株,免费供苗给果农,种植在花塘乡、金江镇、水东镇等5500余亩品牌柚子园基地。

  政府财力、项目的支持,激发了全县果农种植品牌柚子的积极性,过去有种植栽培“临武蜜柚”传统习惯的果农热情高昂,金江镇、舜峰镇、武水镇、花塘乡、水东镇等柚子规模开发产业园垦荒造地、热火朝天。去冬今春,全县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品牌柚子园基地开发达1万余亩,并及早做好了春季柚子苗栽种准备。(通讯员 文强书 蒋仁义 罗国勤 邹亚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