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敲响2017年公共文化创建培训上课铃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3-22 10: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为适应新时期文化工作需要,加快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步伐,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强文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思想素质,努力建成全省领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3月21日,湖南省临湘市敲响2017年公共文化创建培训上课铃声。市辖10个镇、3个街道办、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和21个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9个市直文旅广新系统二级机构负责人及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共262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临湘市示范区创建办、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临湘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副市长熊丽、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临湘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今年已进入攻坚期、决战年。临湘市在去年便出台了与创建工作相关的规划及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方面的专家老师解读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最新政策及精神内涵,详细剖析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标准、要求,讲述了创建工作相关知识。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强调:“学以致用、注重落实、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是创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市级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目标责任书》,对照规划指标逐项梳理,补齐短板,创新创优,既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在自选动作上出新招、创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迎接近期专家督查组到临湘市开展督查和中期评定。为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建设‘文化强市’、实现“两个全面”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赴忠防双港村、桃林中畈村创建示范点进行了参观学习。看到先进村组的公共文化工作理念新、服务均等化、优质化水平高,大家普遍受到启发教育,深深感到他们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羊楼司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沈正文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对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回去后,我们将按照相关的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聂市镇分管领导骆东子发表感慨:“通过这样的培训活动,我们更加明白了标准和要求。今后,我们聂市镇要在这一方面更加努力工作,以规范的准则和更高的标准要求迎接国家的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