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精准扶贫要不落一户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凤 编辑:刘惟烜 2017-03-22 10: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永州日报报道 3月21日,湖南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蓝山调研时强调,精准扶贫要以产业扶贫为主,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不落一户一人;旅游开发要打造引爆点,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全域旅游这篇文章。

  蓝山大桥瑶族乡大冲村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计划安置62户230人,目前住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部分搬迁贫困户已经入住,整个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

  “你家有几口人?”“有6个人。”“去年人均收入多少?”“不到3000元。”“你在家做什么?”“在家种树,种杉树。”“这房子有几间?”“一层有三间,以后准备再加一层。”来到搬迁户艾志祥的家里,喝着瑶家自制热乎乎的大碗茶,李晖亲切地与他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家的基本情况。得知艾志祥的右腿曾经做过两次手术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家里还有两位老人和两个小孩要供养,经济负担比较重时,李晖叮嘱当地政府要根据他家的实际困难,帮助他家发展适合的种养业,使他家在异地搬迁的同时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迎着蒙蒙细雨,李晖来到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实地察看旅游设施建设、景点开发等情况。她指出,蓝山要利用好湘江源这块金字招牌,把景区的道路、旅游栈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好,充分挖掘周边的旅游景点,努力把湘江源打造成集康养、休闲等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成为蓝山全域旅游的龙头。

  李晖在调研时强调,蓝山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大战役”要求,努力打造自己的亮点战役。特别是要打好城镇提质战役,集中力量搞好县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亮化绿化市容市貌,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为打好其他战役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记者 何继凤 通讯员 李先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