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婴儿喉咙疑似卡异物急需送医 危急时刻警车变身救护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飞越 2017-03-22 10: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咚咚咚,咚咚咚……”昨日12时25分,芙蓉区交警大队11中队岗亭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同时伴随着哭声。中队长史建和民警们刚刚吃上午饭,赶紧打开门了解情况。“门口站着两名女子,一名女子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另一名一直在哭。”原来,这名几个月大的婴儿疑似吞食了异物,卡在喉咙里,急需送到省人民医院,患儿家属却一时半会打不到车。不容多想,史建赶紧安排辅警胡克俭负责送患儿就医,驾上警车向省人民医院一路奔去。

  交警 没想别的,只想尽快到医院

  “怎么回事?有没有去旁边的旺旺医院看看?”史建关切地询问患儿家长。孩子母亲情绪激动,告诉民警须去省人民医院。“快上车,赶紧去医院!老胡,你来送他们去!”人命关天,史建让患儿家属赶紧上警车。当时,胡克俭正准备去执勤疏导交通,获悉这一情况后,他三步并作两步,发动警车鸣响警笛赶紧出发了。

  警车向医院一路疾驰,车上不时传来患儿的哭声,孩子妈妈急得抽泣。这时,患儿爸爸打来电话,问要不要开车过去。“不用了!警车比救护车还快!”得知这一情况后,患儿爸爸也赶到约定地点上了警车。人民路,韶山路,解放路,一路畅通。9分钟后,这辆特殊的“救护车”顺利到达省人民医院。患儿家属说完“谢谢”二字,就抱着小孩匆忙向医院急诊室跑去。“路上只想着早点到达医院,听孩子哭得难受,心里不断念着:‘孩子别怕,叔叔送你去医院。’都没来得及跟家属做任何交流。”胡克俭说,“后来听说患儿在省人民医院脱离危险了,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家长 感谢民警,孩子病情已稳定

  昨晚,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患儿爸爸胡先生,他仍然在为孩子的病情担忧,但言语中对交警伸援手的行为充满了感激。“中午的时候特别无助,路上车特别多,打不到车,还下着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去交警岗亭敲门。”患儿妈妈唐女士告诉记者。

  原来,刚8个月大的患儿昨日早餐吃蛋黄噎住了,出现了窒息、身体无力、抽搐等症状,胡先生一家赶紧将孩子送到了省儿童医院。“看症状缓解无大碍后我们就带孩子回家了,没想到刚到家半小时他再次出现了窒息等症状,嘴唇发黑,一家人都特别慌张。”由于胡先生家附近医院缺乏专业设备,医生建议他们赶紧到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救治。

  “这段路如果是我自己开车,至少要走半小时,结果热心的交警用警车帮忙送孩子去医院,一路上闯了几个红灯,不到10分钟就到了,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非常感谢他们。”胡先生感激地说,目前患儿病情基本稳定,脱离了危险。“我们的岗亭在医院附近,所以经常接到群众的求助,只要群众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去帮助他们。”史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