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入围全国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

来源:红网 作者:欧梦辽 韦祯含 编辑:唐韵 2017-03-22 11: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欧梦辽 韦祯含)近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在北京发布,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其中湖南有9个县市区入围,湖南省通道县名列其中。

  近年来,通道坚持把生态作为发展之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以构建民俗文化极具特色、生态环境极为优越、县域经济发展极具活力的“宜居宜业宜游、文明富庶和谐”的“最美侗乡,好运通道”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跨越崛起为主题,着力调整经济结构、改善农村综合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形成了完整的生态县建设规划体系,实现了城市绿化和城市建设的协调统一。

  据林业部门森林资源数据显示,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8.68万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83.94%;全县活立木总蓄积量849.3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75.55%,省级以上公益林面积73.4万亩,近两年水土流失量减少32%以上,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县域旅游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