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全面启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顺忠 编辑:唐韵 2017-03-22 13: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吴顺忠)3月21日,湖南省永顺县召开全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周建武、曾维秀、田源、李选锋、刘毅、李延堃、樊未、谢翔宇、蒋文武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督导组成员和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会。各乡镇长及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303个村(社区)主干及选派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宣读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石治平强调,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原则,既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面上工作开展,又要重点突破、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把“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抓细抓实、抓紧抓好。一要严格把好标准和程序关,换届选举的核心是选好带头人,只有严格把好标准和程序关,才能确保选出群众满意、素质过硬的“两委”班子。二要切实做好换届选举指导,做好换届选举指导特别对难点村的指导,是确保“两委”换届成功的关键。三要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严肃纪律是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保障基层民主,从严维护换届纪律的权威,对扰乱换届秩序、败坏换届风气的行为,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石治平强调,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勇于担当,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这次换届要在乡镇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各乡镇党委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村(居)“两委”换届,是当前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各乡镇党委是“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主体,更是责任主体。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抓部署、抓调度、抓落实,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三要形成工作合力,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县委成立了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负总责,协调指导工作开展。

  会上,23个乡镇党委书记还向石治平递交了永顺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