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深入茶陵腰潞镇督查村(居)“两委”换届及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吴清远 编辑:杨滋 2017-03-22 13: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督查

现场督查

  红网茶陵县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肖振华 吴清远)3月21日,湖南省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率督查组一行,深入腰潞镇石陂村、石联村、东山村、东南村等地督查村(居)“两委”换届及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彭新军都认真看,仔细问,全面细致地了解村里的贫困人口登记、扶贫措施、建档立卡资料是否完善精准,听取当前村(居)“两委”换届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过随机抽查,检查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工作是否到位。

  当天晚上7点,彭新军来到腰潞镇政府,临时组织村(居)“两委”换届指导队25人进行党建知识方面的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一定二评三挂钩”“四讲四有”党员新标准、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两推一选”等内容,进一步检验干部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让参考人员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激发主动学习的紧迫感。

  通过督查,彭新军肯定了腰潞镇当前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彭新军指出,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村(居)“两委”换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脱贫攻坚要抓实抓细,继续突出精准,把基础管理、建档立卡、结对帮扶工作做精准,继续突出产业帮扶及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幸福安居工程、社会兜底保障、教育制度、大病救助等系列脱贫政策的落地见效,确保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

  彭新军强调,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是当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在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的议事日程,要熟悉政策、熟悉流程、熟悉要求,研读研透相关文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村(居)“两委”换届的始终,及时宣传发动,保障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权利,严密各项程序,一环不漏,一环不差,一环不错,优化班子结构,要选老百姓信得过的,敢于负责的,为民办实事的,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准选好人,要严肃换届纪律,按照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相关文件的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