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开展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唐海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3-22 14: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唐海平)针对目前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做好疫情防范措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全力应对。3月21日,该局再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大祥区食药监局开展深入宣传,进市场、进门店宣传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大众防备意识,消除疫情恐慌。加强对禽类市场的监管工作,督促集(农)贸市场禽类经营户严禁采购、加工、销售无合法来源、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标准的禽类食品;加强活禽及禽肉制品的采购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购进验收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购进、销售无检疫证明的禽类食品,严禁加工病死禽类食品。

  行动当日,该局检查17个农贸市场,关停86家经营禽类产品的摊位、门店,全区各市场均停止活禽交易。同时加强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确保及时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