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欧媛 编辑:王津 2017-03-22 1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

  红网永定区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 实习生 欧媛)3月22日上午,张家界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专题听取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黄盛军教授作关于《新形势下政府投融资转型与PPP模式》辅导报告。朱法栋、程漫、全有军、欧湘云、王学军、田敏、龚朝明、安守金、刘三阳、苏振、向鑫等在职在家处级领导参加学习。

  黄盛军教授围绕PPP是什么,我国PPP模式的特征、操作流程、关键工作点,PPP项目核心边界问题及分析等方面内容作深入浅出的精彩阐述。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理论性、操作性强,对深入了解当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总体方向、目标要求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而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注入,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即ppp模式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永定区正处于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攻坚时期,PPP作为一种新的投融资模式,能够将政府的战略规划、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与社会资本的管理效率、技术创新有机结合在一起,不断提升政府的法制意识、契约意识和市场意识,更好地履行公共职能,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就ppp模式如何在永定区推广运用,会议要求,永定区要立足新形势,充分认识推广运用PPP模式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新要求,深入领会PPP模式的科学内涵,坚持科学决策原则,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要实行新举措,积极稳妥做好ppp模式的推广运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高度重视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有序有效推动,注重规范建设。通过推行PPP模式,促进现代财政制度的建立健全,确保项目建设中财政资金的规范、高效使用。同时,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引导和调节社会投资方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整体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