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七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李青松 编辑:唐韵 2017-03-22 16: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卢应江 李青松)日前,湖南省沅陵县组织县直单位、乡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共300余人,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就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雨露计划、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的申报、验收、报账结算等方面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思路、方法进行了全面辅导。

  沅陵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计划完成贫困村退出70个、贫困人口脱贫22218人。为持续有力推进脱贫攻坚,沅陵县今年着力实施“七大行动”,力推脱贫攻坚落到实处。“七大行动”即:实施发展生产脱贫行动,做好2016年1000万元重点产业资金的培育,以“一户一产业工人”建设为平台,着力实现特色产业扶贫取得新突破;实施教育发展脱贫行动,保障各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资助,制定出台推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政策措施;实施医疗救助脱贫行动,全面落实对参加新农合的贫困人口就医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将低保困难群众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50%等政策;实施社会保障兜底行动,确保年内农村低保标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融合”;实施转移就业脱贫行动,做好贫困地区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创业服务等工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贫困户危房改造行动,2017年完成 14704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1800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实施整村推进行动,完成15个贫困村80公里公路提质改造,34个贫困村村级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1.5万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25个贫困村电网改造72.9千米,所有贫困村广播“村村响”全覆盖;贫困村4G覆盖率达 90%,贫困村光纤通达率达65%。七大行动组每组确定了一名县领导负责,明确了责任单位,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政策措施,并将责任压实到人,落实到村到组,计划到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