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1-2月外贸实现开门红 同比增长2253%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鹏 编辑:王津 2017-03-22 1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黄鹏)3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经信商务局获悉,今年1-2月,资兴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1647万美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2253%。其中出口1575万美元,进口72万美元;一般贸易进出口总额1575万美元,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72万美元。资兴1-2月外贸进出口总额再创历史新高,顺利实现“开门红”。

  笔者对比发现,资兴1-2月进出口数据不仅较往年有了明显增长,同期也高于全省,在郴州增幅也排在首位,可谓是涨势迅猛。

  近年来,资兴市抢抓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和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的重大机遇,以外贸进出口的跨越来带动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在国际环境严峻复杂,外贸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资兴市及时出台《资兴市发展开放型经济(外经外贸)奖励实施办法》等一批扶持政策,通过加快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外贸企业帮扶等措施,有力地调动了外贸企业生产和出口的积极性,推动了全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快速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