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00后学霸”直升西安交大 保送硕士

来源:红网 作者:周乃刚 孙建成 编辑:唐韵 2017-03-22 1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淮阳中学初中部62班尹顺同学平日爱好阅读、写作、国际象棋、乒乓球、篮球等

  红网常德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周乃刚 孙建成)3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少年大学生招生复试成绩揭晓,淮阳中学初中部62班尹顺同学金榜题名,成鼎城历史上首位由初中直升大学少年班的中学生。尹顺同学将享受“一考免三考”(即中考、高考、研究生考试免试)的优惠政策,获得“预科—本科—硕士”共计8年的创新型培养模式的资格。这是尹顺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也是家长从小培养他良好学习习惯、兴趣爱好的结果,是学校老师辛勤教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结果,更是淮阳中学长期提供素质教育平台、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的结果。

  2017年,全国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初试的共有2700多人,录取130人,学霸众多,竞争激烈。尹顺同学凭借良好的综合素质,优异的学习成绩,经过初试,以湖南省第一名、全国第34名的初试成绩进入复试。在复试环节心理测试、笔试、体能测试、综合面试等多维度考核中,尹顺同学稳定发挥,不负众望,从众多优秀考生中脱颖而出,金榜题名。

  据笔者了解,尹顺同学是一个帅气阳光的男孩,说起话来随和沉稳。阅读、写作、国际象棋、乒乓球、篮球多种兴趣爱好,铸就了这位全面发展的“00后学霸”,在老师眼里他超前自学,学得轻松,玩得快乐,初二时就自学完高三全部课程,且喜欢探究难题。在同学眼里他有责任感,关心同学,乐于和同学组成兴趣小组相互学习。在家人眼里,他喜欢阅读,涉猎广泛,每周双休日都坚持去一次图书馆借书或阅读,积累了丰富的学科知识和课外知识。谈到自己的成长,他的体会是“有忧患意识,坚持超前自学”,且注重培养知识灵活运用的能力,注重各学科的均衡发展。在学习之余不玩电子游戏,注重艺体爱好的培养,让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