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首个社区党组织换届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宋永健 刘伟平 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7-03-22 18: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3月22日讯(通讯员 宋永健 刘伟平 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3月21日,湖南省双峰县社区党组织换届试点单位永丰镇天青社区党支部在全县率先完成支委会换届选举。胡益芝、杜鹃和肖群华三位女委员当选,组成了天青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娘子军”。

  受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委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屈伟洋全程参加了天青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并发表讲话。他认为,在选举工作中,县委组织部指导组把关到位、永丰镇党委领导有力,天青社区党支部委员会换届程序合规、秩序很好、过程完美、结果圆满,希望新当选的天青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娘子军”在支部书记胡益芝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机遇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挑重担,奋力前行,不负全社区居民的希望和期望,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县前列,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和一流的业绩,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辖区居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在县委组织部、永丰镇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天青社区党支部按照上级组织的部署安排,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谋划,深入细致做好了前期准备、部署启动、宣传发动、确定人选、大会选举等各个阶段的工作,严把选举程序关,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走样,规定步骤不减少。

  为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该社区加大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并将选举办法、正式党员名单、不能参加选举不应计算在应到人数内的党员名单、社区党员组长居民代表推荐结果、初步候选人名单、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等及时张榜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员组长居民代表分别对班子及其成员3年来的工作表现打分。

  天青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35名,其中预备党员1名。长期外出和卧病在床的有8人。选举大会上,该村应到党员27人,实到25人,经过民主投票选举,胡益芝等三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天青社区辖区内单位党组织在该社区党支部的8名兼职委员、党员进社区单位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