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打破常规整合建制 从严整治渣土扬尘

来源:红网 作者:罗韬 编辑:唐韵 2017-03-22 16: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罗韬)3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吉首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针对近期渣土运输扬尘、建筑垃圾乱倒等突出环境问题,该局已全面开展渣土整治工作。

  为更好地解决渣土扬尘,该局打破常规整合建制,将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渣土管理职能工作并入城区各执法大队进行统筹管理,通过推行辖区管理责任制,整合现有队伍建制,将原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一线执法人员纳入城区执法大队,促进渣土管理工作与日常执法并轨,实现管理时间全天候覆盖和管理辖区全覆盖。

  调整后的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转变工作重心,以一线工地为主阵地,主动走访各重点施工工地和施工现场,开展上门指导、审批、服务,走访企业、单位、门面上百余家,将管理标准和要求落实到渣土产生源头,进一步强化了源头监管力度。各执法大队不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在主要渣土施运路段设卡检查,分早晚班无缝隙值守,对施运渣土车逐一核实密闭情况,对发现的沿途撒泼和车轮带泥等污染行为一律顶格查处到位。

  截至目前,该局共计查处渣土违章处置行为252起,处罚违规渣土车辆216辆,施工工地14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