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

来源:红网 作者:吉新 编辑:唐韵 2017-03-22 16: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图片来源于网络)

矮寨大桥与盘山公路

  红网吉首市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吉新)3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吉首市了解到,吉首市入围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全国共有200个候选县(市/区),湖南省仅9县市入围。经过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

  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表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眼下,绿色发展成为引领中国下一步发展的“五大理念”之一。“深呼吸小城”的涌现,正是我国坚持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所谓“深呼吸小城”,不仅要综合绿量高、生物多样性整体好、空气质量优,还要有大健康养生的视野和人文深呼吸的意识。打造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百佳深呼吸小城,很有意义。

  目前,“深呼吸小城”评选评价和共建工作模式及措施不断完善,“深呼吸小城”品牌在全国的反响日益强烈。通过引进、推广生态环保技术和产业项目,加强各地政府、企业、社会团体之间的共建合作,建设“深呼吸小城”已经成为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深呼吸”品牌成为各地政府实施绿色发展、推广当地旅游和特产的响亮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