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那么大就想去看看 男子盗得3万元到处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3-22 1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芳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湖南东安一男子盗窃邻居家财物后,下广州、逛三亚、去云南、游北京……短短两个月,走遍了众多旅游景点,盗来的3万元也挥霍一空。旅游完,他还没进家门,却先进了派出所。

  2月25日上午,家住东安县芦洪市镇的唐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存放在家中的存单、身份证被盗,存单内30000元现金被取走。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迅速组织警力围绕当事人近期的亲情往来及周边邻居开展调查取证、走访摸排等工作。经调查,民警很快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系受害人同村村民马某。民警立即赶往犯罪嫌疑人家中进行抓捕,但嫌疑人已不知去向。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开展综合研判工作,以期早日将其抓获归案。

  3月21日下午3时许,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的网上线索,出现在县城一网吧内。民警立即赶赴该网吧,一举将马某抓获。

  经了解,马某与受害人是多年的好邻居,受害人在院子里种了些蔬菜,平时外出时,就将钥匙交给马某,让马某代为浇灌蔬菜。马某一直想出去旅游,无奈囊中羞涩。2月24日晚,他趁受害人不在家,潜入其家中,盗走存单2张、身份证1张,并于次日上午到银行提取现金30000元,然后便去各地旅游。3月21日,仅剩下几十块钱的马某来到网吧上网,不久就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马某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